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凤台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巡礼

2020-05-08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王伟)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隆隆,施工有条不紊;车间里,人机协作,一派忙碌,开足马力生产;“线上”招商,项目纷纷落地;云端会议,激发创意无限……走进平度市凤台街道,滿眼的生机,满眼的项目,满眼的活力,凤台街道的发展可用“喜人”和“日新月异”来形容。

4月2日,由平度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鸟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平度新青年行”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凤台街道参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实践基地。

  据凤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凤台街道在建项目28个,其中,总投资39、3亿元的9个青平两级重点项目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彰显出凤台担当、“凤台速度”。

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建设现场。

  被列为青岛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项目,由平度市锦城泰和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高端住宅及写字楼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前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预计直接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

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示范区已对外开放

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示范区一角。

  总投资约6.5亿元的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由青岛安徒生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主题演艺于一体的主题乐园。据项日方介绍,目前示范区已对外开放,乐园内部建筑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计划2020年下半年正式开园营业。

正在建设中的平度市中心医院

  总投资5.5亿元的山东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园由青岛鑫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并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运营管理。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山东财经大学双创中心、小企业孵化中心及配套专家人才公寓。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4月份工程竣工,10月份正式运营。

  正在加快建设中的平度行知学校项目由青岛行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8亿元,学校采取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体制,规划共设置96个教学班,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小学规划为48个教学班,初中为24个教学班,已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9月份正式开学投入使用;二期计划于2022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学校由青岛行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南京师范大学实施紧密型合作办学,充分利用南京师范大学的人才资源。以“办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学校”为办学目标,计划将学校办成山东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里理念先进、设施完善、质量一流,富有文化影响力的国际型名牌学校。

  项目为王。一路走、一路看,走马凤台看项目,有看头、有活力、前景阔、无限凤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