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际护士节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5-12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洪雷)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这天,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的四位护士长来到真情巴士第一分公司为驾驶员讲授防疫知识和急救知识。驾驶员们向护士长们送上鲜花和礼物,以示敬意。

  护士长们首先为驾驶员们普及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特点,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液和消毒周期,以及驾驶员个人防护,比如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等防疫知识。驾驶员们踊跃学习,动手模拟操作过程。

  护士长们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判断和处置在行车过程中遇到乘客发生摔伤、突发疾病等突发状况,介绍各类常见创伤的救护方法,纠正一些常识性错误,并为大家示范心脏复苏按压。“心脏复苏按压时需要有力而快速,一定要注意用正确恰当的手法和频率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护士长王文霞边示范边讲解动作要领。驾驶员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驾驶员们向护士长们献上鲜花与礼物,感谢她们带来的精彩培训,更感谢所有白衣天使们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驾驶员在遇到乘客突发疾病时第一时间提供救助的能力,加强了驾驶员的防疫意识,更好的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