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召开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2020-05-13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为检验民兵人员组织和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5月11日下午,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召开2020年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即墨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裕斌,区人武部长陈兵,即墨潮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等出席点验大会,潮海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于健主持点验大会,街道基干民兵参加点验。

  点验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依次按照程序进行。潮海街道武装部部长于健宣读了潮海街道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潮海街道人武部干事于京宝带领全体民兵进行宣誓;街道人武部部长于健宣读了民兵整组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

  潮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总结部署工作,并就2020年如何做好民兵整组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加强思想认识,科学筹划实施,坚持工作聚焦。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在规范工作秩序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规范化设施建设这个基础,要突出抓好队伍组建这个关键,要突出抓好程序规范这个重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提升建设标准上下功夫。要积极改进编组模式,着力解决好人员在位率低的问题;要积极提高训管质量,着力解决好遂行任务能力弱的问题;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好专业对口率低的的问题。

  最后,即墨区人武部部长陈兵讲话,陈兵充分肯定了潮海街道民兵集结点验工作组织程序规范、内容清楚、参点民兵精神面貌饱满,是一只很有战斗力的队伍,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牢记民兵使命、保持良好形象,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为潮海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