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较真”公交车驾驶员获乘客鞠躬感谢

2020-05-13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5月10日,青岛102路线驾驶员曲红在行车过程中,将备用口罩送给了忘记戴口罩的乘客。为表示感谢,当这名乘客准备下车时,向曲红深深鞠了一躬。乘客的举动,让曲红又惊喜又暖心。

  5月10日上午,102路线驾驶员曲红驾车由虎山路顺河支路始发站准备发车。监控显示,7时45分左右,一名没有佩戴口罩的男乘客从前门准备上车,并向驾驶员曲红说:“不好意思师傅,我出门的时候忘带口罩了,能不能先让我坐车?”曲红立即向男乘客解释,根据相关规定,未佩戴口罩禁止搭乘公交车。男乘客又说:“我真有急事,您通融一下,我坐两站就下车还不行吗?”见乘客有些着急,曲红边说“您别着急,我给你拿一个”,边将自己包里的备用的口罩递给了这名男乘客,此时,这名男乘客带上口罩后表示要将口罩钱给驾驶员,曲红婉言拒绝。7时51分左右,车辆到达虎山路秀峰路站时,这名男乘客起身再次走到了驾驶员曲红身旁说“太谢谢你了”,然后俯下了身子鞠了一躬,这一幕让驾驶员曲红感动不已。

  “公司每天都会给我们发口罩,我自己也会多带几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曲红说,送给乘客口罩是小事,但乘客的举动让自己非常感动,平日所做的工作被乘客所理解,感到很欣慰。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不仅要保证行车的安全,还要确保每名乘客进行乘车登记,虽然工作量有所增加,但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小小的贡献。曲红呼吁广大乘客不要掉以轻心,上车请主动扫码、出示健康码,或配合驾驶员进行实名登记,乘车过程中也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通讯员 王正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