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警方迅速出击斩断贼手 缴获被盗电瓶上百块

2020-05-13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近日来,青岛平度同和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盗。“停了没多久电动车电瓶就没了,还得拖着车去换电瓶,真是懊恼!”一名受害人报警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严厉打击疫情期间侵财案件,同和派出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坚持“小案不小看、破小案赢民心”,组织精锐警力会同刑警信息中队对案件进行研判。通过对被盗车辆和现场进行勘验和分析,极有可能系一人所为,民警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多起电瓶被盗案件进行串并案。

  在确定作案手法后,一方面安排巡逻防控队及警务助理、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辖区夜间巡逻力度,加强有效挤压犯罪空间,提高与嫌疑人的碰撞率;一方面借助群策群力通过在村庄、小区群发布图片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提供线索。

  同和派出所图侦组会同刑警信息中队通过汇总梳理顺线摸排,确定了侦查方向。5月9日下午,时机成熟,组织全所50余名警力雷霆出击,对李戈庄新村、青岛花园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缴获电瓶上百块。经会同刑警审讯,李某对多次流窜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