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一个热线电话 引出两段车厢暖心故事

2020-05-14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14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接到了来自烟台的李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李女士称自己来青出差,一天两次乘坐325路公交车,都被公交驾驶员的热情服务感动了,也让她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

  据李女士介绍,13日上午,她从内蒙古路长途站乘坐上325路公交车,9时40分许到达市立医院车站时,一位忘记带口罩的老年乘客乘车,驾驶员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她,老人拿出一包沙琪玛想要感谢驾驶员,被驾驶员婉言谢绝。没想到的是,老人临下车前将这包沙琪玛留在座椅上,这样和谐的一幕让她和车厢里的乘客觉得很温馨。

  无独有偶,13日中午,李女士再次乘坐325路公交车前往团岛,11时40分许,车辆到达贵州路朝城路站时,驾驶员主动等候一位从车后几十米外跑来的年轻女乘客,跑来的乘客因不经常乘坐公交车,不会扫码乘车,驾驶员耐心指导她扫码认证乘车,一路上,驾驶员热情服务,主动礼让斑马线。当车辆到达团岛车站时,那位年轻乘客主动留下了一盒蓝莓对驾驶员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和谐的一幕再次感动了李女士。

  “这两件事看似都很平凡,但却让我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暖。我要离开青岛了,但是这些温馨的画面却会一直留在我心中。”李女士这样说道。

  通过李女士提供的信息,隧道巴士公司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两名驾驶员,他们分别是T1199号车驾驶员刘振广和T1210号车驾驶员陈建伟。据了解,两人都是共产党员,还是师徒关系。陈建伟是刘振广的师傅,也是325路线行车五班的班组长、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日常工作中,陈建伟推出的微笑服务做到“甜”、文明服务做到“响”、热情服务做到“诚”的服务标准早在班组群里形成了“赶、学、超”的学习氛围,这才使得李女士乘坐的325路公交车好人好事时常发生,热线表扬电话连续不断。

  “感谢乘客对我们服务的认可,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他们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暖,这也是我们做好服务工作的动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为岛城和谐的驾乘关系做出一份贡献。”陈建伟说。(通讯员 衣彦飞 孙羽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