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精雕细琢市容环境 匠心建设美丽新城

2020-05-15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王洪岩)为全面贯彻胶州市“打造精品城市”理念,落实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会议有关指示精神,连日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筹划,迅速行动,对示范区内主次干道的广告道旗、道路撒漏、乱堆乱放和店外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进行强力整治。

拆除违法广告牌

  通过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户外广告秩序,对不符合规定的广告、道旗、精神堡垒等坚决拆除;联系辖区内物业,及时清理乱贴乱画;对店外占路经营等业户进行劝说与处罚相结合,落实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处理油烟扰民现象;规范车辆秩序,加强沿街风貌管理,确保干净整洁、管理有序。

清理违章

  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在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对湘江路工地自发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成功将占道经营的50余名小摊贩转移到指定地点经营。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错时值班。采取教育与处罚、规范与疏通相结合的方法,较好地解决了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矛盾,使执法工作更人性化、制度化。狠抓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和渣土车管理,严格管控垃圾焚烧行为,净化城区空气质量,防止大气污染。截止目前,累计拆除户外广告、灯杆道旗等共计753个、面积5034平方米;处罚撒漏案件22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