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一位二胎妈妈的坚守“战疫”

2020-05-15 1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马超群 通讯员侯美莲)2020年新春之际,当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枪声”时,青岛平度市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的“蓝盾卫士”孙春红便投入到战疫大军的队伍中,此时,她不仅仅是一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同时还是一位二胎妈妈,她的二宝仅有2岁余。

  接到春节期间平度市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常上班的命令后,她就将家中的二宝托付给孩子的爸爸全天照顾,虽然孩子的爸爸没有什么照顾经验,为了支持战疫也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力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日常生活,特别是二宝,只为做好后盾,让妻子在战疫的同时无后顾之忧,勿挂念小家,顾好大家。

  大年初四开始,孙春红在平度市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医疗服务监督三科科长许卫华的带领下和同事一起对辖区内的医院、大型超市、宾馆进行监督检查,对其体温测量点、地面和桌面等消毒、人员防护、医疗废物的处置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对存在问题单位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从而有效规范被监督单位的战疫部署,做好防控,避免辖区内疫情爆发。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担心自己频繁出现在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自身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她开始在单位居住,电话里听着二宝的“妈妈”喊声,更是增加了她对孩子的思念。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逐渐增多,在科长的带领下,她又和同事一起对山东黄金公司、铸造厂等大型企业、理发店、口腔诊所等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阅资料、指导消毒和体温测量点设立等等,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不止,战斗不止。只要需要,二胎妈妈孙春红将继续在战疫的一线上不断奋斗,直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