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力复工复学 青岛公交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培训暨技能比武大赛

2020-05-22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公交职工安全防护和职业病防治的意识和技能,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学生复学发挥积极作用。5月22日上午,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工会分会委员会在白沙湾公交停车场开展了“安康杯”安全知识培训暨技能比武大赛,共计30余名一线驾驶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第六分公司安技副经理唐永恩为大家传达了青岛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文件精神,现场为大家讲解了“齐鲁工会”APP网上答题流程,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到这次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中来。培训结束后,正式开展了“一碗水”、“倒车入库”技能比武。据工作人员介绍,“一碗水”是指在车厢中设置量杯,量杯中装满染色水,比赛路段中设置障碍物,车辆运行结束后量杯中剩余液体越多,则扣分越少,这是驾驶员行车平稳的体现,可以检验驾驶员“起步稳、行驶稳、转弯稳、刹车稳”的四稳运行要求;而通过倒车入库考试,则可以检验驾驶员对车辆反方向行驶及车体长度、宽度的掌控、预判能力。

  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分会主席卢振平表示;“在学校复学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和比武,促进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再提升,为学生复学提供安全出行保障。”(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