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云游科学 畅想生活——青能所公众科学日来啦

2020-05-2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活力红盟”系列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开展了3-5月份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团聚中韩线上直播招聘会、疫情防控公益直播课、“红色点亮青春”主题教育课之“五个一”活动等。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作为中韩街道“活力红盟”成员单位,积极发挥协同作用,于5月23日开展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云游科学,畅想生活,形成协同协作的区域化党建合力。

  是的你没看错!青岛能源所一年一度的公众科学日终于来了!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全程网络直播形式!全程网络直播!是不是很爽!终于不用周六去堵车or挤地铁了!终于不用带着口罩练一天“憋气功”了!终于不用感受人山人海,不管晴天还是雨天都可以在家宅着。那是一个字“舒坦”可以形容的吗?

  01

  直播时间

  5月23日,9:00开始,网络直播2小时,无需报名,在家就可以云游青能所带来的科学盛宴!

  02

  直播平台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直达直播间

  或者抖音和今日头条搜索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

  关注账号 当天可看直播~

  (每个环节都会有特色文创产品哦!)

  03

  直播内容

  悄悄告诉你!除了有趣的实验可以看,还有精美的礼品可以领呦!只要你在直播的时候回答问题,特色文创产品带回家!其中蛋白质的变形记和瓶中彩虹实验是可以在家里操作的~需要提前备好一下材料!

  蛋白质的变形记:豆腐、豆浆、白醋、 纱布、电磁炉、锅

  瓶中彩虹:水、食盐、筷子、玻璃杯、不同颜色的色素(可用墨水代替)

  04

  科学公开课

  除了云游青能所,我们还为您准备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公开课。

  复制链接:http://open.kepu.cn/

  搜索青岛能源所即可观看视频

  

  05

  留言得礼品

  5.18、5.20、5.22、5.23

  每天下午准时四点半!每次留言点赞最多的两个人将获得特色文创产品,大家加油!

  06

  青能所版

  带你去旅行

  噔噔噔

  青能所吉祥物第一次亮相~

  他的名字叫“清清”

  他说很高兴认识大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