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网格员:化解矛盾,有胆有识

2020-05-23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记者 刘玉娜)为争摊位,两个商贩当街上演“全武行”,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金榜山路,正在附近巡查的街道南辛管区网格员于国威、李惠娇、郭艳玲、迟苗苗闻讯赶到,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大胆、耐心劝解,不但及时阻止矛盾升级,还让原本剑拔弩张争斗双方握手言和。

  “那边有两个商贩打起来了”。5月13日下午,正在金榜山路巡查的南辛管区网格员于国威、李惠娇、郭艳玲、迟苗苗听路过居民边走边议论,四人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地上一片狼藉,其中一名年轻男商贩上衣被撕破。另一方是一对中年夫妇,他们的摊位被掀翻在地,四周散落了满地的鱼虾。

  商贩为争摊位发生口角并发生打斗,若任由事态发展,矛盾很可能再升级。退伍军人出身的网格员于国威根据现场情形,一边安抚劝说年轻商贩,一边将其手中的刀夺了出来,扔到了一边。网格员李惠娇等则勇敢走上前去挡在双方中间,边劝解边让双方后退,确保双方保持安全距离。

  经过网格员近半个小时的分别劝说,双方的情绪逐渐冷静下来,网格员的苦口婆心和良苦用心,让打架的双方深受感动。年轻商贩开始为刚才的冲动感到后悔,中年夫妇则坦称自己也有做的不妥的地方。看到双方握手言和,周围的居民纷纷上前帮着整理摊位和捡拾散落在地的鱼虾,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他们是真心的替老百姓管事,而且还有胆有识,”对于网格员勇敢出面、果断制止商贩打架的事,周围居民无不点头称赞,伸出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