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防汛演练重实战 查漏补缺筑防线

2020-05-23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5月20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市政作业队伍在黄河路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从实战的角度,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锤炼防汛工作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

  针对突发的“汛情”,街道相关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所有参演人员迅速就位,在进行应急物资调配和人员紧急疏散等应急抢险措施后,组织人员对路障设置、加固倒伏树木、疏通雨水篦子等“现场情况”进行紧急处置,并就防汛实战中容易遇到的问题逐一剖析。

  演练结束后,辛安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查漏洞补短板,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不断加强学习力度,切实提高街道应急队伍面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