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警方抓获俩“重量级”蟊贼 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

2020-05-23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民警调取大量天网和社会监控,最终锁定盗窃嫌疑人。5月21日,平度市公安局南村派出所民警在前往抓捕的路上,与嫌疑人不期而遇,设计将体重均为200多斤、正在寻找盗窃目标的俩蟊贼当场摁倒在地。经初步审查,破获各类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綦某、宗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4月上旬以来,平度市南村镇驻地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南村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体态较胖,行踪不定,破案线索极少。派出所一方面加强巡逻防范,一面继续开展侦查。5月19日中午,南村派出所又接到报警称,一辆停在路边的外地车辆被人撬开车门盗窃一皮包,内有一部平板电脑、部分证件和少量现金。接报后,南村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开展工作,经天网监控侦查,发现嫌疑人系两名驾驶摩托车、体态较胖男子,遂与之前案件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顺线追查,并组织警力到周边即墨、胶州交界地开展工作,同时组织全镇警务助理对两名嫌疑人截图进行辨认。5月21日,办案民警经大量工作,基本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系本镇綦某,立即驱车赶往綦某家中开展抓捕。下午14时30分许,当抓捕民警行至沽河绿道右岸时,突然发现了两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四处张望地驶来。当时民警驾驶便车身着便衣,老远停车招手,假装问路。“伙计,打听个了路……”,不明就里的嫌疑人也停下车来,刚要回话,一看情形不对,还没等反映过来,刚要转身便被摁倒在地。民警大声喝道:“不准动,老实点!”。两名嫌疑人当场求饶:“好、好,我俩这样的想跑也跑不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綦某、宗某交代,两人是朋友,都不愿出力干活,合谋盗窃。自今年4月份以来,结伙窜至本镇驻地及农村地区盗窃电动车10多辆、拖拉机3辆,盗窃车内财物3起,总计实施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据了解,被抓当天,两人还在合计找寻盗窃目标,没想到自投罗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