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公交8路线今日起调整!近万户居民享出行便利

2020-05-29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8路线的调整,让我们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上班换乘更加方便了!真是太好了!”29日上午,青岛公交8路线普吉新区站点热闹非凡,候车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乘车,频频为新站点的设置点赞。据了解,为解决普吉新区小区及周边居民出行问题,5月29日起,青岛公交集团8路线正式优化调整,该举措为近万户居民提供了出行便利。

  “普吉新区小区及周边有近万户居民,但平日出行,大家只能选择215路和217路两条公交线。”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小区入住率不断升高,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随之增长,居民对线路优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针对该问题,青岛公交集团倾听民意,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根据居民的出行需求,结合周边线网布局、线路辐射区域,制定调整方案,最终决定将公交8路线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8路线泰山路益都路站和邮轮母港站之间,沿泰山路、乐陵路、普集路、新疆路往返后,恢复原路线。全线增设普吉新区站点,取消大港站点。

  据悉,8路线优化调整后,普吉新区小区及周边既增加一条途经线路,扩大了该区域居民的出行范围,又不会对原有乘客出行造成太大影响。站点增设当日早高峰时段,市南巴士公司“一路相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上岗值守,引导广大市民有序乘车,提供合理有效的换乘方案,并记录、掌握客流数据,为后续合理调整运力打下坚实基础。“随着新设站点知晓率的提升,沿线客流将有所增长。我们将时刻关注线路的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运力,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切实的便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