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开展“放心药店”创建现场观摩活动

2020-05-29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兰青青 逄文越)为加快推进“放心药店”创建工作,营造放心药品消费环境,5月29日,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放心药店”现场观摩活动,有效推进全区621家药店全部积极争创放心示范单位,打造监管与服务并行、安全共舒适同存的良好氛围。来自区市场监管局21个基层所执法人员和14家药品连锁企业法人及质量负责人等70余人全程参加。

  观摩活动首先召开了座谈会,由青岛紫光药业有限公司、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等3家法人及董事长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药品经营企业要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和业务指导下,积极投入“放心药店”创建工作,针对企业的短板弱项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存储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切实满足广大市民对药品安全的新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勇在致辞中强调,面对前期新冠病毒疫情的考验,对于经营者,要从抓好进货渠道开始,时刻做好采购、验货、入库、储存、销售等每一个环节,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保证药品、医疗防护品以及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的药店,在执业药师的指导下,合理购买药品;监管部门更要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效能,确保药品生产经营市场稳定发展的同时,做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稽查办案、信息公开等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进行现场观摩,第一组分别观摩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四百二十连锁店、青岛紫光药业第一连锁门店和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一百二十二药店。第二组分别观摩青岛修和堂药业有限公司中交店、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即墨烟青路分公司、青岛德顺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四十六分店。在观摩现场,每家观摩店负责人介绍了本门店的“放心药店”创建情况,同时接受观摩人员现场提问。最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勇对第一组每家观摩店进行点评总结,张艳霞科长对第二组的观摩店进行点评总结。

  “通过现场观摩这种方式,比以前单一的课堂培训好多了,更简便、更直观、更实用,从观摩示范点的环境卫生、制度上墙、情况讲解和实际操作等项目的学习对比,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单位的不足,利于回去后马上整改完善,第一时间达到创建标准。″青岛嘉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店负责人张莹高兴地说。”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切实将“放心药店”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即墨区委、区政府“活力即墨、品质即墨、文化即墨、诚信即墨”四个即墨建设的重要板块,认清为民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商家的服务员,当好市民消费的守护员,让整个社会都能实现科学购药、安全用药,全面营造一个公平、诚信、有序、规范的药品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