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李园做好动物卫生监督专项行动档案归档工作

2020-05-30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德文 刘海娜)根据青岛平度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安排部署要求,近半年来,李园相继组织开展了动物卫生证章标志专项整治行动、病死畜禽专项监督执法行动、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三项动物卫生专项行动,为做好 “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可追溯档案管理工作,李园安排专人将档案归档备查。

  做好病死畜禽专项监督材料归档

  组织动员部署,将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细化方案、会议照片、宣传工作记录、宣传材料、发放记录及其他相关照片整理归档。专项监督检查,将无害化处理厂专项检查记录、专项行动检查统计报告、行动工作总结及行动取得的成效、典型案例等监管情况进行总结存档。

  推进动物卫生证章标志行动材料归档

  按照动物卫生证章标志“专人、专库、专账”等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证章标志记录台账。将已开展的卫生证章标志自查自纠相关资料、新的工作制度安排、照片及其他动物产地检疫工作记录等资料归档整理,确保工作记录完整规范。

  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材料归档

  李园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落实生猪养殖场户防疫监督、疫情排查包场包户责任人。规范开展生猪产地检疫、申报检疫制度,规范管理生猪贩运经纪人、落实生猪养殖场基本信息备案制度。同时,加强耳标管理,耳标领取、发放、保管记录;建立了养殖、调运、屠宰等生猪销售异常情况排查巡查排查记录;做好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生猪落地报告和隔离制度、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单独建档,及时补充完善其他相关资料,确保专项整改工作各项内容可追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