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五条建议推进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2020-06-17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单春风 逄文越)“我们市场从设计谋划开始,就邀请辖区市场监管所的监管执法人员参与,特别是疫情期间开始复工复产后,市场监管人员更是经常到市场建设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并且提出了五项建议,比如,建议采用星级市场管理模式,引导消费者产生购买需求;建议采用商超运营模式,并引入会员机制获得优惠及便利;建议开通网上推广渠道,直接把消费者选购的商品配送到家;建议通过智能设备提供便捷的购物方式,将智能电子秤、农残检验仪、商户信息显示屏等当场展示出来,使消费者对采买信息一目了然;建议实行多元化经营,汇聚邻里服务、特色美食和生鲜售卖、代客烹饪、居家美学、加工体验以及配套服务、社区商业服务等各项功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的购物体验。这些建议,对我们下一步运行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真是太感谢了。”青石路智慧农贸市场主办方青岛中天基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钟启菊 真诚地说。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正在推进青石路智慧农贸市场建设,这是自该区的御墅临枫市场被评为青岛市三星级市场后正在精心打造的又一处智能化、规范化农贸市场。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结合帮扶企业发展原则,及时跟进,前瞻性提出5条建议,推进市场顺利开工建设。

  即墨区智慧农贸市场位于即墨青石路与景岱街的交汇处,整个项目采用专业化设计、高品质建设,拥有自动扶梯、新风系统、升降货梯、监控联保等五星级配套及一流的购物环境。该市场将于2021年正式开业,采用多元化经营模式,成为一处集日常采买、商品配送、智能支付、会员机制、农残检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超市场。

  “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传统的商圈经济正在逐渐萎缩,一站式社区商业购物点的形成,新兴的规范化、邻里化、智能化、绿色化、一站式的智慧农贸市场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为配合做好青石路智慧市场建设,我们多次与市场主办方沟通交流,从市场筹建的设计、动工和广告、销售及后期软硬件管理服务等细节进行精雕细琢,要求市场建设者和者要站位高、标准严,运用新型的商超模式,全力打造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我们市场监管人员具体在销售广告设计、销售模式、合同制定等都进行了指导,尤其对运营后可能出现投诉举报的预防和处置提出具体建议。”环秀市场监管所所长杜世泉说。

  目前,即墨环秀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和市场主办方根据地摊经济实际情况,商讨应对措施,规避室外经济对市场经营的影响,化被动为主动,在服务群众、合法经营的前提下做到市场盈利,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