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润平度“邻里亲”——2020年青岛市邻居节平度分会场在凤台街道馨苑社区举行

2020-06-18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刘晨虹)16日上午,由平度市委宣传部主办,凤台街道党工委、市文联承办的“崇德尚礼 云聚亲邻——德润平度邻里亲”2020年青岛市邻居节平度分会场在凤台街道馨苑社区举行开幕仪式。

  通过开展此次邻居节活动,极大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知孝、行孝、扬孝,睦邻、爱邻、亲邻,爱家、爱市、爱国家,在居民中广传“友爱互助、和谐文明”的核心理念,让每一位居民深刻感受到平度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城市。

  让居民们通过此次邻居节,一起分享快乐,拒绝冷漠,走出疫情笼罩的寒冷冬天,度过万物复苏的温暖春天,迎接鸟语蝉鸣的炎热夏天,使今年邻居节坚持为民利民惠民,扎根城乡基层、立足社区楼院与村庄庭院原则,运用“互联网+邻居节”模式,开幕式由青岛主会场和9个区市分会场联合共同直播,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云端”邻里活动。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以来,平度市开展了邻居节,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居民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家庭和睦的良好关系,不断提升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