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一小学生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2020-06-18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邓秀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对拟认定的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平度市店子镇昌里小学祝凯旋同学成功入选。本届奖学金共奖励1538名优秀学生,山东67人,青岛5人,平度1人。本次活动从2019年10月开始,历时一年的时间,分评审、审查、确定、编写《成长的榜样》电子书、颁奖、发放奖学金、宣传学习等七个阶段。

  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为中小学生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中小学生从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引导和激励中小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祝凯旋就读于平度市店子镇昌里小学六年级一班,他品学兼优,善于思考,勤于动手,富有爱心。在学习上,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他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被评为平度市“书香少年”。在演讲比赛、手抄报展览,电脑制作比赛,科技制作展览中多次取得一等奖好成绩。2017年,获得平度市科技小课题研究一等奖,2019 年获得平度市“海洋知识解说”一等奖,晋级青岛市比赛。他尊敬长辈,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作为班干部的他以身作则,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把班级工作组织的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少先队活动中,他是带头人,是组织者,他团结大家,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假期中,他所带领的环保特色小队多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他是一个健康活泼、全面发展的学生,爱好广泛,从七岁开始练习吹单簧管,已经坚持了四个年头,四季坚持体育锻炼,作为体育骨干,连年参加运动会,带领大家,连续三年夺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所在班级获精神文明班级。英俊的面容,富于表演的口才,更增添了他的魅力,学校艺术节上,他连年作为主持人。

  他乐于助人、富有爱心,从一年级起就经常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二年级时在父母的陪同下,亲自到贫困同学家走访,每次开学初都主动从压岁钱中拿出300元钱给班里的贫困同学。突出的表现,使他成为学校少先队员的佼佼者,2019年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平度市参加了青岛市第七届少代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