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青啤三厂将成为产能100万千升“梦工厂”

2020-06-18 13: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走进有着“青啤第一厂”之称的青岛啤酒三厂,刚刚安装好的生产线已经“就位”,工人们在车间正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青啤三厂

  “目前,新增5万瓶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21个发酵罐已投入使用。这个月已经开始接青岛啤酒总厂的订单了。”青啤三厂厂长刘德利介绍说。

  青岛啤酒三厂总占地面积610亩,其中生产区320亩,物流区290亩。主要产品为青岛啤酒经典和青岛啤酒经典1903产品销往全国22个销售单位。

瓶装生产线

  据介绍,青岛啤酒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今年将新增5万瓶生产线一条,项目投产后,新增10万千升啤酒产能,新增酿酒发酵罐21座,6月底青岛啤酒平度智慧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后,三厂整体产能将达到100万千升。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的东部配套建设的现代物流区,第一期物流库现已建成,库存量约为220万至260万箱。二期建成后,仓储能力将达到500万箱。

易拉罐生产线

  据平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于广浩介绍,平度经济开发区管委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派专人为青岛啤酒三厂项目做好备案、立项等代办服务,以保障项目如期投产。青岛啤酒三厂工程排期紧,疫情期间,由于部分工人不能按时到岗,平度经济开发区成立专门帮扶企业工作小组从附近村庄为青岛啤酒三厂招工,就近解决用工问题。同时,“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公交包车,多措并举助力青啤三厂技术工人返岗。

  “青岛啤酒三厂扩能需要相关的生产材料安装材料,也是由平度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帮忙联系配套企业,最忙的时候,一天能接打将近200个电话。”平度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专员”孙健说。在平度经济开发区的全程服务下,青啤三厂非但没有因为疫情推迟反而提前投产。

  “平度经济开发区明确服务企业的职责任务,全身心为企业服好务,实现工作的科学运转,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实现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展现开发区担当,贡献开发区力量。”平度经济开发区、凤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介绍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