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说好的学校怎么上不了?业主投诉胶州凤凰新城小区“虚假”宣传

2020-06-18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小学报名时,满心欢喜可以报名三里河小学的胶州凤凰新城业主遭遇了烦心事,买房时置业顾问口口声声说可以上这所小学,可是人家学校的招生简章里根本没有他们小区,感觉受骗的业主来到售楼处维权。记者采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答复他们是新来的团队,以前什么说辞不清楚,也没法答复。

  业主维权

  “当时置业顾问口口声声说我们这个小区上三里河小学。”胶州市凤凰新城业主告诉记者,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他们来这里买房,销售顾问告诉他们可以上三里河小学,就是冲着学校才花一万两千多的价格到这里买房子,一套房子下来都是一两百万。今年5月份的时候,业主周先生要给孩子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手续,却被告知不能去三里河小学读书,周先生赶紧打学校招生办和教体局电话,都被告知不能到三里河小学读书,他们的学区是广州路小学(即之前的柘沟小学)。周先生在小区业主群里一问,大家都是这样的遭遇,这让业主们很恼火,“明摆着就是骗我们,卖房的时候拍着胸脯说上市里小学,现在直接成了村小,那我们买这个房子有什么意义呢?”上个周末他们到售楼处反映过,当时回答说三天后给业主们答复。

   

  红色框线内为标注的学校

  6月18日,业主们冒雨再次来到位于胶州市香港路南侧的凤凰新城售楼处,与销售负责人多番沟通未果,该负责人离去。在采访中,多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当天他们在售楼处拿到的凤凰新城宣传彩页,上面赫然写着“汇聚全龄教育资源,凤凰新城幼儿园、三里河中心幼儿园、三里河小学、广州路小学、胶州一中、胶州十中、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教育资源得天独厚,用书香浸染全龄涵养。”而记者检索“胶州市三里河小学2020年招生简章”,其列出了43个具体的招生小区和村庄,其中并无胶州市凤凰新城小区。

 凤凰新城售楼处

  随后,记者想就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进行采访,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新来的团队,之前销售人员怎么跟准业主推介的不清楚,负责人也不能给记者答复。并告诉记者可以去找开发商,但对开发商办公地址、电话均不能告知。

  据了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2015年12月24日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十八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针对此事,记者致电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反馈给主管科室,会与记者对接进行调查。

  关于胶州市凤凰新城小区业主的遭遇,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