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环秀街道各村居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2020-06-2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万蕴慧)随炎热天气的到来,青少年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确保“村居安全无事故、生产生活零伤亡”,在青岛即墨环秀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辖区内村居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佳源都市社区居委会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召开专项防溺水会议部署工作,利用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拉横幅、电梯电视播放等方式加大防溺水的宣传力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社区、家庭的方式向家长详细讲解防溺水的知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走访过程中提醒家长务必重视防溺水安全,做到“六个知道:“知道孩子什么时间外出;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安全否;知道孩子外出事由;知道孩子和谁外出;知道孩子回家时间;知道孩子的联系方式”。并提醒家长切实承担起子女的安全监护教育责任,让子女千万不要私自结伴到野外游泳。

  兴家疃社区西兴家疃村积极行动,高度重视,提早预防。因有水库,西兴家疃村及时组织村两委召开防溺水工作动员会议,村支部书记亲自抓落实,并安排部署工作。一、在村内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牌,悬挂安全标语,时刻提醒广大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切勿下河入池洗澡游泳。二、落实危险水域看护人和责任人制,村委工作人员对危险水域进行巡查,确保监护落实到位。三、与村小学、幼儿园做好对接,加大宣传,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将防溺水教育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村幼儿园和村小学,村小学老师和幼儿园老师负责监护落实到位。

  环秀街道各村居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和监护未成年人意识,切实加强了对孩子们的教育和管理,居民纷纷赞不绝口。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村居实际,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推动包括防溺水在内的各项安全教育活动进村入户,牢牢筑起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