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情浓端午节 “粽”享邻里情——青岛即墨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开展第一届邻里节活动

2020-06-24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曲晓)“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营造邻里和睦、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村庄氛围,弘扬邻里互助的中华传统文化,值端午节来临,青岛即墨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开展了“棕香端午 邻里情深”第一届邻里节活动。

  活动现场,糯米、大枣、粽叶、麻绳,一一摆放整齐。村民们一双双巧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一个个鲜香四溢的粽子就在手中做成了。大家一起制作粽子,观看端午文化短片,猜谜语,佩戴五彩绳,提前过了个传统风味十足的端午节,一片融洽和谐。“大家平时忙的很少走动,这次借端午节活动的机会,邻里街坊聚在一起边包边聊,关系亲近了不少。”村庄工作人员李大林说道。

  活动后,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低保家庭送上大家亲手包的粽子,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大家庭的温暖。情浓端午节,“粽”享邻里情,在传统节日的氛围内,感受到互帮互助的和谐邻里之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