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古城社区荣获山东省第五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书香社区”称号

2020-06-24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五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结果,经审查、复核,省委宣传部最终确定了一批书香之乡、书香之村(社区)、书香机关、书香企业和全民阅读推广人。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古城社区荣获“书香之村(社区)”称号,是即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近年来,潮海街道古城社区为满足和适应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始终将全民阅读作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切入点,以打造“古城·家”服务品牌为抓手,围绕“打造书香社区,创建阅读特色”发展策略,深入开展一系列健康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全力打造全民阅读体验空间,建设占地400余平的社区书吧,内藏图书7000余册,为社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信息查询、科普教育等多元化服务;社区联合驻地单位及共建单位,针对青少年、社区党员等不同群体开展具有特色的阅读活动。

  同时,建立互动交流机制,联合共建单位定期开展读书沙龙、诵读会活动,以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着力点,开设社区大讲堂公益课堂,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公益讲座,帮助孩子培养阅读兴趣,感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社区还围绕社区书吧阵地,通过资源下移、服务下沉、活动下延等方式,打造文化志愿者服务、讲座、展览、活动等特色服务品牌,极大丰富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内容。

  下一步,古城社区还将继续以“打造书香社区,创建阅读特色”为主题,充分发挥好社区书吧载体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提升社区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