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获山东省第六批社科普及示范街道称号

2020-06-24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近日,山东省社科联公布了“山东省第六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荣获”省社科普及示范街道”称号,是即墨区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街道。

  近年来,潮海街道高度重视辖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列入街道街道工作规划及年度计划,进行统一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成立科普宣传员队伍,认真贯彻《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保障街道科普工作有序开展。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与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美丽乡村、村级综合文化活动室有效结合,在高标准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基础上,在社区(村庄)建设43个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并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健身广场,融康体健身、科普推广、休闲娱乐于一体。

  同时,将科学普及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围绕“四德建设”工程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将科普推广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建好用好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活动室等活动载体,打造微信平台、社区宣传栏、墙体文化等线上线下社科普及阵地,经常性的开展多种科学普及活动。用好共建单位、双报到单位优势资源,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各社区组织开展各类知识讲座和志愿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社科普及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