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端午关爱花儿情 青岛即墨两爱心企业4万多元文具捐赠295名小朋友送祝福

2020-06-25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波 纪莉)端午关爱花儿情,6月24日上午,青岛即墨关工委领导陪同即墨新华书店、青岛信达商砼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带着价值2万元的少儿图书及2.1万元的书包和彩笔,带着一份迟到的儿童节祝福,专程到环秀中心幼儿园和田横镇北颜武村幼儿园看望慰问城乡两地295名小朋友。

  环秀中心幼儿园地处环秀湖北畔,现有幼儿260名,是山东省示范幼儿园。田横镇北颜武村幼儿园,共有幼儿35名,地处即墨东北部偏远的省级经济薄弱落后的北颜武村。两个幼儿园有一个居城区,一个在乡村。

  在环秀中心幼儿园,即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怀英同即墨新华书店总经理谢宗智及青岛信达商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信国两位爱心企业家,在黄玉香园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和游戏环境,对该园幼儿“健康、阳光、文明、乐群”的个性品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当看到墙上的图画和手工作品时,充分肯定了幼儿园老师的用心和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看到游戏区中孩子们的笑脸,周主任一行人的脸上也不禁绽放出了笑容。

  在田横镇北颜武村幼儿园,遴选村支书记由超陪同周怀英等一行实地参观。这些带着乡村童真气息的小朋友,用一曲《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迎接最尊贵的客人。孩子们一句稚嫩的“谢谢您”,瞬间萌化了大人们的心。给孩子们发放精美的礼物,和宝贝们亲切合影。给孩子们补过了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即墨区关工委之所以要选择在端午节前组织这次活动,慰问看望环秀中心幼儿园、北颜武村幼儿园两所有代表性的城乡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则是基于端午节的传统就是送安康的美好寓意。二则是处于疫情防控的综合考虑,把迟到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和安康祝福一并送去小朋友们。三是有赖于爱心企业即墨新华书店和信达商砼的鼎力支持,即墨新华书店和信达商砼两爱心企业,一直关注和支持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特别是即墨新华书店,近年来,累计通过即墨关工委向学校捐赠图书达50多万元,给孩子们送去了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

  “幼儿教育是人生的启蒙阶段,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关心儿童成长,把精心培育少年儿童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全社会应该努力为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即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怀英深情得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