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声声慢,步步坚,这位驾驶员干了什么……

2020-06-26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26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629路队接到张女士的电话,称端午前夕,她去母亲家的路上看到一段暖心事。原来,24日中午,张女士看到一辆629路公交车停在路上,不一会,车头前方一个驾驶员搀扶着一位行动缓慢的老人,慢慢地走过马路,“因为当时没有特别在意,后来和父母聊天得知,这629路是附近的明星线,车队的驾驶员干了很多好事,尤其是对老人家。所以我想到打电话让你们帮忙找一下这位驾驶员,一定要表扬他!” 

温馨巴士629路驾驶员一边叮嘱老人慢一点一边用身体为老人当拐杖

   

  温馨巴士629路驾驶员搀扶老人过马路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时间和地点,路队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查看得知,24日12点09分629路驾驶员曲宝刚,驾驶车辆运行至颐和星苑终点站时,发现车内一位拄拐老人(行走不便),曲宝刚上前耐心询问后搀扶协助老人下车,并安全送过马路。从监控中可以听到,曲宝刚在扶老人下车的时候不停地说“慢一点慢一点”,并用整个身体为老人做支撑;而在准备过马路时,他不仅要扶好老人,还要左看右瞧观察周围车辆,细心之处可见一斑。当工作人员找到曲宝刚了解当时情况时,他这样说:“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这时我们的一个举手之劳可能就帮到他们一个大忙,何乐而不为呢。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没想到还被有心人记住了。”曲宝刚表示这真的微不足道,受到市民的表扬,这让他对伸援手这事更加的坚定和义不容辞。 

  据了解,为响应温馨巴士“擦亮窗口,释放温度”的号召,629路路队的33名驾驶员自觉自发地在线路运营时秉承“四多”原则,即“多观察、多询问、多伸手、多帮忙”,此前已出现“微笑哥”、“细心哥”、“暖男”等多位助人为乐的驾驶员,这次曲宝刚作为“搀扶哥”也上榜了。今后,他们将更加用心服务乘客,争取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称号。(通讯员 于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曲宝刚表扬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