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暖心!女子低血糖险晕倒,米图志愿者急忙送水送饼干!

2020-06-26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志愿者人太好了,多亏他的帮忙,我才很快好了起来。”6月26日,青岛市民范女士拨打交运集团热线讲述了一件发生在她身上暖心事。6月25日,范女士外出办事途经青岛北站时,犯了低血糖,差点在路边晕倒,恰巧被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米图志愿者王健及时发现了,在王健的帮助下,范女士身体逐渐恢复。 

志愿者王健发现范女士犯了低血糖

  据悉,25日上午,在位于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的米图小屋外,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米图志愿者王健正在为来往乘车的市民提供咨询问路等志愿服务。“我在米图小屋外服务时,一位女士走过来之后直接坐在了路边,还向我打听路。”王健回忆,这位女士正是范女士,范女士坐下后向他打听附近是否有商店,回答范女士咨询的问题时,细心的王健发现她有些不适,“当时她脸色蜡黄,声音有气无力,我就问她怎么了。”在王健的询问下,这才得知范女士因为早上腹泻脱水,犯了低血糖,已经体力不支、有晕眩的感觉,想要买点食物补充一下体力。 

王健将范女士搀扶到米图小屋

志愿者王健给范女士买来饼干

范女士吃了饼干身体逐渐恢复

  害怕范女士继续走路发生危险,王健立即把她搀扶到了米图小屋内稍作休息,并提供了热水,还特意买来饼干让范女士恢复体力。休息一阵后,范女士的情况也逐渐好转,范女士对志愿者王健的帮助表达了感谢,王健也嘱咐范女士,要注意身体,有需要可以到米图小屋内寻求帮助。事后,范女士特意致电交运集团热线表扬了王健的暖心行为。 

  交运温馨巴士米图志愿者提示,夏天到了,低血糖有多发趋势。平时就体弱的乘客,早上千万不要空腹出门,最好随身携带一些糖果巧克力,若感觉血糖降低头晕眼花,及时补充糖分减少意外的发生。(通讯员 江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