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温情小镇有担当,我为党旗添光彩!”——青岛即墨蓝村举行“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

2020-06-30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温情小镇有担当,我为党旗添光彩!”6月29日一大早,在山东省首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前白塔村,只见众多爱心人士冒着淅沥小雨,来到献血车旁,在蓝城新锋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填表,排队等候献血,医务人员一边忙着为献血者量体检、采血,一边向大家告知献血的注意事项,他们共同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响应有热度——“首次献血,我会坚持下去”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献血,作为一名党员,就得要冲在前、干在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知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消息,家住蓝村镇贾戈庄村的迟凯知提前了解了献血相关的注意事项,做了充足准备。献血结束后,迟凯知说,现在终于知道献血是怎么一回事了,以后每年他都会来献血。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高涨的献血热情,这其中既有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也有参与社会联防联控的“1165”平安蓝村志愿者,打工一族,个体经营者。无论是初次献血者,还是多次献血者,他们都纷纷表示在党的生日前夕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愿意做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

  号召有宽度——“目睹献血队伍日益壮大”

  党员姜寿岱是一名普通的蓝城新锋志愿者,同时也是前白塔村爱心献血驿站的负责人,他告诉我们,他建立了一个名为“蓝城新锋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的微信群,每次组织爱心献血活动前都会在群里发布群公告,号召大家积极报名转发,随着无偿献血在蓝村成为一种新风尚,加入到献血队伍的志愿者越来越多。

  “我亲眼目睹着我们献血队伍的日益壮大,感受到居住的这座小镇越来越有温度。”姜寿岱告诉记者。目前,加入该微信群的成员已超过400人,庞大的无偿献血志愿队伍俨然成为这座温情小镇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活动当天,共有近70人次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23700毫升。作为山东省首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先后组织19次无偿献血活动,2100多人次参与,累计献血70余万毫升,无偿献血成为这座温情小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