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与老旧小区一起“旧貌换新颜” 业主时隔多年重新穿上高跟鞋

2020-06-30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代珍武)2001年建成的胶州顺德花园,多年来小区路面有很多“补丁”,石头裸露、地面塌陷、沙土填埋等问题突出。在小区里穿高跟鞋很容易走不稳,鞋跟扎到泥土里容易造成崴伤。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开始后,小区道路硬化正在陆续施工中,道路平坦了,走起路来也“稳”了。小区里停车位更加规范、小区景观绿化率更加高,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电梯施工

  “我今年48岁了,没想到又重新穿上了高跟鞋!”时隔多年,家住顺德花园7号楼的王晓梅又重新穿上了高跟鞋。“小区刚建成的时候我就买了房子,当时20来岁,觉着爬5楼不费劲,现在也快50岁了,上趟楼哼哧哼哧地喘,邻居们都开始‘笑话’我了。”随着年岁渐长,王晓梅上楼越来越吃力。而同是顺德花园的11号楼2单元的居民情况却与众不同。一部“胶州产”尼得科电梯正在悄然运行,引得周围居民纷纷前来体验。“感恩2020年政府“地产地销,协同发展”的扶持,我们将在保证质量前下缩短交货期、缩短安装周期,配合加快整体项目进展。我们尼得科公司将进一步融入本地市场,增大本地市场的投入力度,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尼得科电梯(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体明在日前举行的“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3个小区订购77部尼得科电梯、海尔空调以旧换新、少海汇海骊装配与相关单位达成合作协议……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中,胶州产品成为了“主角”,正是因为“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在同等条件下,鼓励并引导优先采购本地产品,提升本地产品配套率,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改造施工

  “好事临到自己头上,感觉自己很幸福,朋友都说我是有福之人。”王晓梅向记者说到,“我们小区二手房市场一直很好,周围购物、教育、医疗、交通条件都很好,配套设施也很完善,现在卖房子的不想卖了,买房子的想等改造完成后再买。”“点对点”入户讲解政策、施工前提前告知、避免施工噪音扰民、为家中有老人、儿童的住户加装金刚防护纱窗、避开学生网课时间,实现错时施工、对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的住户提供物资资助、改造过程中收集并吸收合理化建议1000余条,……顺德花园一系列人性化施工措施使得群众支持率越来越高。顺德花园入户率、群众支持整治率、支持物业房整改率先实现3个100%目标。190个小区停车位、文化长廊、亲子乐园等居民休闲娱乐场所届时都将会向广大住户开放,让住户居有所乐;红外线报警系统后续将投入使用、物业服务提档升级等都将为居民打造平安居所,让小区成为有温度的宜居家园。

  目前,顺德花园外墙保温、外墙涂料粉刷正在有序进行中,管线综合改造完成90%,停车场已完成60%窗户金刚网安装已基本完成,社区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主体,楼顶防水工程施工已经过半,雨污分流,道路、绿化等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顺德花园、东关小区B区、管理村3个样板小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防盗窗已全部拆除,改装内置金钢网已完成89%;安防系统布线已完成;外墙保温全部完成,涂料粉刷完成97%,各种管线综合改造完成87%。绿化及停车位铺装完成样板区域施工,顺德花园社区中心扩建二层模板完成,东关小区B区社区中心扩建基础部分进行基础开挖,完成基础支护,开挖完成40%。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