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感动中韩七一特辑】“活力红盟”之青岛华都社区的“最美媳妇”——王红

2020-06-30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华都社区居民王红今年55岁,现已退休,是一名中共党员,她与公婆住在一起共同生活了7年,期间相处如同自己的父母一样。1997年,她的家庭还光荣地被评为“青岛市五好家庭”。

  1992年3月,王红结婚后就与公婆住在了一起,因为娘家人不住在青岛,婆家就是她在这个城市唯一的家,于是她更一心一意地操持这个家。婆婆没有劳保,公公一个月的退休金才170元,这样的情况让生活在一起的王红特别不容易。幸亏王红和丈夫所在的单位效益好,工资高,福利又多,小夫妻就共同挑起了经济方面的重担。平日里公婆及其他姊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用药全是王红来负担,邻居见了她的公婆都说:“你们老两口现在气色真好!”每当这时候公婆也开心地笑着说:“这回跟着儿子儿媳吃的滋润啦!”她就这样不辞辛劳地和公婆一起住了七年,后来因为单位里分了房子,孩子需要到新房户口所在地上学,才很舍不得地搬出去住了。虽然分开居住,王红两口子依然尽量抽时间隔三差五地带孩子回去看望老人、孝敬老人。

  公公婆婆拿她也像对待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王红怀孕了,想吃什么公公赶紧就去买,婆婆就精心地做营养餐给她。生孩子坐月子期间,公婆更是一日三餐地细心调理,让她和孩子吃得健健康康。婆婆和媳妇平日里天天拉家常,婆媳俩经常讨论学习一些生活常识,二人相处地很融洽,整个大家庭的生活温馨和谐,快快乐乐。

  有段时间公公生病住院了,王红的丈夫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她不怕脏、不怕累地给公公换尿布,公公感动地流着眼泪说:“小王,真难为你了……”她却很坦然地回答:“爸,谁碰上这样的事也都会这么做的,您别难为情,咱都是一家人!”婆婆有一次坐公交车把腰闪了,躺在床上不能动,她就每天用“骨质宁擦剂”细心地帮她擦好几次,再帮公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后来婆婆因病住院,她在病床前伺候地妥妥帖帖非常周到,并且负担全部医疗费用,病房里的病友们都羡慕地说,这样的好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

  王红一家和公婆住在一起的时候,是住在市南区西藏一路,那时候没有物业管理,楼道卫生全是大家自觉打扫,她家住二楼,但王红却经常从一楼打扫到四楼。本来她是计划打扫到二楼的,后来看看三楼的台阶脏就顺手打扫一下,再往上看四楼也有点脏,也不差这一层了,后来下去倒垃圾看看一楼也脏顺手也扫扫吧……他们居住的楼道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没有乱堆乱放现象,因为一旦发现有杂物堆积,王红就主动到邻居家劝说,大家也都在她的影响下自觉维护楼道公共卫生。

  日常生活中她不计得失,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者新篇章。现在她搬到崂山区住了,而在日常生活里仍然坚持着奉献精神。楼道里一楼堆放了7、8辆“僵尸”童车,上面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既影响出入又不安全,她主动对每一家进行询问并征求意见清理,有的住户一直不在家,她就每天晚上看谁家亮灯赶紧去问,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彻底清理了“僵尸”车,恢复了楼道的整洁美观,受到大家的称赞。今年春节前楼道里堆放了一些建筑材料,她协助物业多次督促住户清理,给单元居民提供干净的环境共度新春。

  她还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征文及演讲活动并获奖:参加2018年征文比赛《两担当、两作为,我为党旗添光彩》并参与演讲,撰写征文《我的入党初心》;2019年参加“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享读会,朗读了《母爱,是一束阳光》,并撰写《诗意崂山,大美中韩》参加“书写新时代,点亮新中韩”征文活动,同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等。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报名做防疫一线志愿者,连续三个月坚守防疫岗位,为了保护居民安全协助社区和物业公司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孝敬公婆,默默奉献,关心家园,热心公益。这就是华都社区的“最美媳妇”——共产党员王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