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李园动监站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30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德文 刘海娜)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主题,青岛平度李园动监站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持续开展畜牧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为清洁村庄提升夯实安全基础。

  广泛宣传发动

  按照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要求,在青岛路兽药经营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监督检查、发放宣传纸、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经营企业宣传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抓好养殖生产安全

  在组织好畜禽粪污综合治理的同时,重点检查养殖场的安全管理,开展了规模养殖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消除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三夏”畜牧业安全有效开展。截止到6月底,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

  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检查,抽查6月上报数据较多的养殖场,实地查看畜禽的健康状况,同时检查畜禽养殖档案填报、饲养管理、养殖场周围环境等情况,指导养殖户做好夏季消毒防疫工作,做好生物安全。

  截止日前,共排查养殖场8家,下达责令整改环境卫生3起,督促养殖企业配齐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确保夏季畜牧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