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真情传博万里行”五进宣讲走进青岛市城阳区中车四方

2020-07-11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10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 青岛是一个海洋城市,海洋文明的基因深植于青岛史话展览脉络之中。 

  2020710日下午,青岛市博物馆“真情传博万里行”五进宣讲组冒着炎炎赤日,来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送来了《青岛史话-----青岛地方古代历史展》主题宣讲。 

青岛史话

  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谷珉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走进雄宏沧桑的青岛古代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绘声绘色的为听众们讲述了青岛史话文物遗址。青岛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之一,历史在这里凝聚,文化在这里沉淀。青岛的先民们在这片土地上建屋造房、生活繁衍,依靠山海之便劳作生息,孕育了古老的青岛地域文明。 

  与会听众听了谷老师的宣讲后,激起了了解今日青岛的兴趣,希望能在不久以后,能够来到青岛市博物馆,认真学习参观,近距离感受辉煌灿烂的海洋文明,在积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的努力中,伴着碧海风帆、千古远航的故事,跨越海洋,穿越时光。 

  这次宣讲活动由青岛市博物馆和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组织,有四十多个党支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参加。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前身为四方机车车辆厂,始建于1900年。公司主要从事铁路高档客车、高速动车组的研发制造与修理(合资企业),各类机客车、城市交通装备的研发制造与修理,公路铁路两用专用车辆制造与修理,机车车辆技术服务,物流及新材料等业务,为中国铁路机车车辆产品的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