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九龙卫生院走访慰问困难户

2020-07-17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孙宇)7月15日,胶州九龙卫生院扶贫工作组的成员来到辖区内的迟家屯,进行贫困人口走访工作。

走访

  成员们一早便出发,到村民家中走访调查,认真摸清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帮助他们填写整理资料入手袋,并为贫困户的老人测量血压等。村里的一位年迈的母亲照顾三个智力低下的儿子,三兄弟至今未婚。扶贫组成员来到他们家,询问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方面的问题。秦宋氏一家是村里多年的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下,这些年的生活比早些年有了明显的好转,看见扶贫组成员来到家里,老人很开心的说“那些来帮助我们的人都像家人一样”。

走访调研

  在走访村里的孤寡老人时,扶贫组成员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院子、倾倒垃圾等,盛夏时节,天气酷热难耐,扶贫组的成员们不辞辛苦,在扶贫前线忙碌着。走访过程中,扶贫组成员还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为贫困户进行扶贫问题的解答,帮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相关政策,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的内容有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医保时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贫困人口发生医疗费可享受哪些医保倾斜政策,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享受哪些医疗救助政策,就医、购药时应当避免哪些行为。“我们不断走访,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有信心和耐心把这些事做好。”工作人员满怀信心的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