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送清凉、话安全、保平安 暑汛期“六防”安全活动全面铺开

2020-07-23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为期40天的“超长伏天”给今年暑期安全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保障一线职工在酷暑天气安全健康的工作,更为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送清凉,话安全,保平安”的暑汛期“六防”安全系列活动,随着大暑节气为一线职工“送清凉”等活动的陆续开展,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系列安全活动已全面铺开。

  一线“送清凉”,叮嘱平安行

  近日,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一线车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驾驶员们送去夏季防暑用品、矿泉水、安全宣传材料等物品。公司领导对驾驶员在炎热夏季坚持高质量服务的辛劳表示深切慰问的同时,现场嘱咐师傅们要注意防暑及行车安全,并详细调研了解驾驶员师傅们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以及心理状态,全力保障全体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

  持续“话安全”,强化意识关

  近日,针对暑汛期运输特点,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利用安全例会、车队班前班后会以及借“安全访谈月”活动等途径,“地毯式”开展了形式新颖的专项安全教育,要求一个不漏、真实高效地以强化培训、多次强调、考试考核等方式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使驾驶员全面牢固的掌握各种行车安全常识及夏季行车的注意事项。要求各车队安全人员做好驾驶员发车前的防暑汛、防火灾、防漏电、防自燃、防爆胎、防车辆侧滑等暑期“六防”安全叮嘱,全面提高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

  全力“保平安”,全面查隐患

  为确保暑期安全防汛、度汛,公司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力落实防汛措施、物资及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对车辆、人员、场站、办公区等安全重点部位的检查监控,利用近期开展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要求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不留安全管理盲区,保障全部生产环节的安全无隐患,真正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安全关口前移。

  随着系列活动的全面铺开,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责任到岗、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公司暑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的全面稳定。(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