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汛知识进车厢 青岛2路公交“雨”你同行

2020-07-24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宿荣蓉)近期青岛频繁出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了帮助广大市民提升汛期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意识。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2路868车组驾驶员于惠自发将防汛知识做成海报在城厢内张贴,并免费向乘客发放对应的应急知识小手册。

  市民赵女士在接孩子放学时候乘坐2路公交时候发现车内张贴防汛海报,忍不住赞扬到:“这两天因为持续的下雨,我在崂山的同事家都被淹了,所以我对防汛这方面的内容也比较关注。特意认真看了每一条应急知识,感觉特别实用!”赵女士表示,她不仅在驾驶员的提示下领取了一份知识手册,还特地拍照在家庭微信群内分享了海报。“没想到坐公交车也能学习防汛知识,尤其是像‘遇积水,车绕行。水中行,避井坑。多观察,防触电。暴雨来,闭门窗。’这些小口诀非常好记,这些知识既及时又实用,要为你们的驾驶员点赞!”

  2路公交驾驶员于惠介绍说,“城市内涝的防备与自救这方面的应急知识一般都比较欠缺,我也是看到了其他城市汛期严重的情况才想起来可以做这方面的知识分享。对于青岛居民来说,如果居住在低洼地带,在收到暴雨预警后,提前在门口放上沙袋、挡板等,一旦积水漫入屋内,及时切断电源、煤气等。驾车出行时候,切勿冒险涉水,水深位置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可盲目强制通行。车辆进水熄火后,不要启动发动机,应设法将车推入高处安全地带。如果步行的乘客,一定要记得避开危墙、危房。这时候不得不推荐大家选择公交出行,我们会全力以赴保证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