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部(青岛)赛区将于7月28日开幕

2020-07-24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耀泽 吴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将于2020年7月28日开幕。作为本次大赛的区域赛之一,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部(青岛)赛区比赛将于同日在即墨区开幕。

  本次大赛开幕式将采取多地连线直播的形式,北京、杭州主会场与青岛、深圳等四个区域赛分会场同步进行。届时,组委会秘书处将介绍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相关情况,发布大赛赛题、赛程、赛制等。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组织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统一在官网平台(www.cii-contest.cn)上报名,提交参赛作品。北部(青岛)赛区举办时间为2020年7月-10月,组织初赛和决赛,初赛将通过线上进行评审,决赛将通过现场答辩、演示和专家打分的评选环节,逐级遴选评出优胜企业。10月中旬由北部赛区主办单位根据区域赛成绩推荐拟入围全国半决赛团队名单和作品。

  据了解,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平台。大赛北部(青岛)赛区紧扣“新基建 新动能 新经济”主题,以提升工业互联网应用价值为导向,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多维度、多体系难点痛点问题,遴选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经济价值高、复用推广性强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搭建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激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加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化产业生态融合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中小企业示范区,即墨始终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本次工业互联网大赛北部(青岛)区域赛的获胜团队,除奖金外,还将获得优先享受青岛市试点示范、专项项目等政策支持,可直接落户青岛市即墨区,并享受专项政策。进入决赛的团队还将成为青岛市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战略伙伴,帮助企业进行赋能,提高生产效率,打造样板企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