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退役军人投身“红叶红”志愿团队 奋战社区服务一线

2020-08-01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宿荣蓉)曾经的他们脱下军装,如今的他们穿上红马甲,他们始终在“战斗”;离开战场训练场,走上街头巷尾,他们依旧在冲锋陷阵。在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中有这些特殊的“红叶红”志愿者,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们在驾驶公交车保障市民日常公交出行之外,利用休息的间隙发挥专长服务大众,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志愿活动,为岛城居民提供免费换纱窗、爱心理发、磨刀等特色服务。

  8月1日上午9时,“红叶红”志愿者们到达北仲社区活动广场后,按照之前的分工,有序地忙活起来。换纱窗志愿者“兵分两路”,有的负责把破旧的窗纱拆除,另外一位则负责把新的窗纱铺在窗框内,用胶条固定,再用转轮压实。大家默契配合,行动迅速。一扇扇纱窗整旧如新,居民们接过新纱窗连连道谢。“为了避免大家在大太阳下等着,我们都是提前发号,让纱窗在这里排队就行。一上午的时间我们也是不间断地在换,但还是会有居民纷纷前来,因工作时间有限制,只能尽可能地满足部分居民,希望大家能够体谅。”志愿者周刚说。

  本次的志愿活动切合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凝聚“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力量,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和用心的服务令居民感到暖心,这份爱心在众多志愿者中传递,这份坚实的力量为的是能够服务并帮助到更多的人,周刚表示,在八一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们更应当发扬“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积极参回报社区的志愿服务,他们也将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建功新时代,全面参与城市建设的志愿工作,让“红叶红”品牌在青岛飘扬,为青岛“城市文明典范”建设增添新内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