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九龙卫生院关爱优抚对象 慰问退伍老兵

2020-08-04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宋卫敏 孙宇)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胶州九龙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优抚对象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老兵

  8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辖区同心村优抚对象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关心问候。走访慰问过程中,成员们听老兵讲述了当年的从军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与老兵们交流从军故事后,该卫生院领导和志愿者们还询问了老兵的家庭情况,并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赠送免费查体券,以及毛巾、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让老兵们真切感受到党与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照顾。

  在老兵家中,李院长表示,“关怀优抚对象既能敲响人们铭记历史的警钟,同时也提醒人们要学会感恩。”为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政策,使优抚对象能够足额、及时地领取国家优抚补助金,同时掌握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管理服务水平,九龙卫生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关怀优抚对象,让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双拥共建工作,着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增进了该卫生院与优抚对象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优抚活动的后续开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