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在南村镇投入运营

2020-08-04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马超群 通讯员 朱业虎)夏天是个热情洋溢的世界,在这个季节里,作为青岛平度南村镇本土企业,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完成了一件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与济南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协议书》,并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研究院筹建任务,近日挂牌运营。 

  新材料研发与生产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产业之一,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产业,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在完善传统建筑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向新型环保建筑材料产业迈进,以科技和人才作支撑,进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做强做精,需要一个适宜的环境。南村镇按照“企业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企业出谋划策,落实一项项惠企政策,推动新型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圈。 

  强强联手,建立创新平台。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为本土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新型环保建材的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也是南村镇乃至平度市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济南大学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我省建筑材料研发领域具有领导地位,人才、科研资源雄厚,双方的强强校企合作,建立了四大创新平台,即研发服务的平台、技术创新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平台、成果转化的平台。 

  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合作建立的“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总投资3000多万元人民币,企业负责资金保障与设备、办公场所等硬件投入,校方负责人才、技术等智力方面的投入,将办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建材研发机构。 

  科技兴企谱新篇,校企联姻结硕果。坚持以产业为中心,创新创业创造,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造新型建筑材料创新能力载体,形成一套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发展机制,成为胶东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以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和生产规模 ,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