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高标准、强措施 打造通济新区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2020-08-04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任全保 史晓萌)自今年6月上旬起,青岛即墨通济新区综合执法中队高标准、强措施,对城马路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整治后的城马路交通顺畅、城市立体空间美观整洁、门头牌匾设计个性,耳目一新的市容环境获得市民的一致点赞。

  城马路是通济新区辖区内的南北干道,多年以来市容秩序标准不高,城市立体空间缺乏设计、游商浮贩反弹占路等现象较为突出。整治期间,早7点到晚10点,通济新区中队将执法队员分组轮流执勤,重点管控时段不间断执法、延时执法。对跨门经营、窗花广告、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持续推进辖区市容精细化、规范化;排除排查区域内门头牌匾及大型广告,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拆除违规设置的大型楼顶及楼体广告牌匾,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城马路两侧私搭乱建现象较为突出,周边环境杂乱无章,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居民出行,通济新区执法中队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后的城马路得到了市民的好评赞许。截至目前,通济新区范围内共清理违法广告1000余处、违规广告牌237处、乱拉横幅广告85处、楼顶广告牌匾40处、私搭乱建20处、规范店外经营、占路经营行为129次。自6月9日起,通济新区执法中队夜勤小组晚5点到10点开展夜间烧烤摊档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整治,最大限度压缩露天烧烤档生存空间,避免回潮。

  此外,针对天山一路、城马路、海尔路等主要道路两侧门头牌匾标准不高,有破损、不符合色彩规划等情况,通济新区中队联合通济新区管委对门头牌匾进行了统一升级改造。“我们本着服务商户的精神,按照包片包户的工作机制,对每个门店进行实地调查摸底,分类整理,登记造册,建立台帐。按照‘一店一匾、一楼一线、左右一体、上下一致、整齐划一、色彩协调’的原则,通过上门宣传、预先告知等服务方式,促进门头牌匾升级改造工作平稳、和谐有序进行。”中队长任全保介绍到。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门头牌匾1100余处,升级改造13000多平方米。同时,对新安装的门头牌匾今后将在色彩规划和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批,及时拆除更换不符合规范的门头牌匾。

  下一步,即墨通济新区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并动员辖区居民、经营户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共治共享宜居新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