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职教中心春季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148名学生达本科线

2020-08-04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孙强)近日,2020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成绩揭晓。记者采访获悉,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148名学生达本科线,比去年提高了47%。

刁可

  其中,汽车工程系18人参加高考,16人达本科线,达线率高达89%;学前教育与服务管理系78人参加高考,62人达本科线,达线率高达79%。学前教育与服务管理系的刁可以总分664的成绩高居全省第4名,超出本科线120分;迟少杉以总分645的成绩高居全省第38名,超出本科线101分;王怡然以总分634的成绩居全省第98名,超出本科线90分。经济管理系的孙梦以总分678的成绩居全省第39名,超出本科线111分。

  刁可,2017级学前教育一班学生,以664分(语文100分,数学99分,英语73分,专业理论183分,专业技能209分)的成绩高居全省第四名。这个入校成绩仅400多分的孩子,终于用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圆了本科梦。刁可是让所有任课老师都喜爱甚至佩服的,走进教室,她永远都在埋头读书,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都不会动摇这个安静的身影。所有的课间,刁可都是在讲台上度过的,无论哪位老师走进教室,刁可都会第一时间围上来,向老师请教不懂的知识点;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到凌晨几乎是每天的家常便饭,同学们说,“她是在用尽全部的生命去拼搏,去向命运抗争”。钢琴拉练,手指不离键盘,累了、麻了,就搓搓手继续弹;舞蹈训练,泪水伴着下腰下胯的动作,可她从未退缩;舞蹈创编,她反复琢磨每个动作,力求精致;幼儿故事讲述,她会自己录音然后一个音一个音地纠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刁可将全部的精力交给了高考,高考也将所有的机会成全了刁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