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人民医院:一张住院押金条上的感谢信

2020-08-07 1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7月31日上午,青岛市民李先生急冒着高温赶到青岛即墨区卫生健康局,找到宣传科,进门就对工作人员说:“我来感谢即墨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孙建涛大夫,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表达我的感谢。我真是遇到了好大夫,我想通过你们替我表达我的心情。”说完,李先生掏出一张用纸复印的押金条,空白之处是李先生用手写的感谢信。

  工作人员小心地接过这张既是感谢信又是押金条复印件的A4纸,感觉沉甸甸的:这是一名医生对患者的“初心”,也是一名患者对医生的“真心,”这是一份医患之间的“真情”。

  李先生讲述了这条押金条的来历——

  7月16日,李先生因身体不适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就诊。当天坐诊大夫是孙建涛。在候诊区,李先生看到孙建涛大夫正在给患者介绍药物的副作用,并告诉患者有一种药物刚降价了,药物成分和一种价格很贵的药物差不多,但这种药物降价幅度很大,也是医保范围内的,又打电话询问了药物报销情况。看到孙大夫对患者这么认真负责,李先生很放心,为自己能遇上一位这么负责任的好医生而暗喜。

  果然,孙大夫给李先生看病也非常认真仔细,详细询问各种身体状况,进行全面仔细地查体。期间,李先生也向孙医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担心自己的病能不能治好,后果如何?孙大夫告诉李先生只要坚持规范化治疗,这种病是可以控制的,现阶段需要住院治疗,后期可以在家口服药物,定期复查,并告诉李先生千万不要担心,要相信科学,相信医院,还详细讲解了有关饮食和保健方面的问题。

  “我当时很感动,由衷地感谢孙大夫,我偷偷拿出1000元钱,放在孙大夫的诊桌上,然后跑着离开诊室。孙大夫喊我,追我也没追上。”说到这里,李先生停顿了一下,好似为自己当时的举动而欣慰。

  “住院后第二天,刘美玉护士长拿了一张写着我名字的1000元住院押金条交给我,押金条的背面还写着“祝您早日康复,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我当时很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在住院的日子里,孙建涛大夫、刘美玉护士长等感染科医护人员对我非常好。每次看到这张押金条我都很感动,心理很温暖。现在我出院了,这张押金条要交回去,我特地复印了一张留作纪念,也送给你们一张,替我谢谢孙建涛大夫和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

  最后李先生还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以证明自己的身份,也显示自己对这件事的郑重态度。李先生自始至终讲得很激动,很动情。

  其实不用看身份证,大家也会相信李先生说的是真的。因为,我们相信医者仁心,我们相信,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是医者的本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