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田庄动监站突出防范重点 做好汛期安全生产

2020-08-07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付寨萍)青岛平度田庄动监站针对近期汛期和高温高湿季节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强化隐患整改,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前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当前正是畜牧业生产旺季,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田庄动监站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以有力举措、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落实监管责任 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人员到场到户,指导畜禽养殖场的粪污收集处理设施、圈舍料库等设施设备的防雨防潮工作,检查是否定期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特种设施设备和岗位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许,是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是否制定防范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和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及职工安全防护措施,合理有效防范减少自然灾害对养殖业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