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2路驾驶员暴雨天两度上门归还失物 失主深受感动为公交送清凉

2020-08-10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宿荣蓉)8月6日,76岁的青岛市民尹先生在搭乘2路公交的途中遗失了随身携带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若干现金等重要证件。细心的2路公交驾驶员潘渊源师傅拾到后,在暴雨天两度登门几经辗转才把遗失的钱包送回尹先生的手中。

  那天潘师傅正好结束当天最后一圈营运任务时在车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不仅装有现金,还有失主的身份证件及银行卡等。考虑暴雨天气老人出门也不太方便,失主肯定又很着急,潘师傅在做好失物招领登记后跟主动要求按照身份证的地址亲自开车将钱包交到失主尹先生手中。

  冒着瓢泼大雨,潘师傅第一次登门吃了个闭门羹,想到可能失主这会儿可能还没来得及回家。潘师傅跟公司再次联系后,决定明天在上班前再来送一趟,实在不行就只能交给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正常流程处理。8月7日中午迎着任性的阵雨,潘师傅在上班前特地绕去尹先生家所在的金坛一路附近。这回顺利敲开尹先生家大门,成功的把钱包送还给了失主。见到遗失的钱包又回到了身边,尹先生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地致谢。当时潘师傅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表示怕耽误上班正常发车就匆匆离去了。

  没想到在8月8日,尹先生带着家人特地买了八、九箱百来瓶矿泉水在烈日炎炎的下午把清凉送去了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金坛路场站。潘师傅看到老先生满怀感激的笑脸,忍不住表示,“天这么热,您还特地跑一趟,真的不用这么客气!给你送钱包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这么破费。”尹先生的家人陈女士握着潘师傅的手再三坚持让收下,“你们体谅我们在下雨天出门不方便,我们也应该体谅你们在大热天开车不方便。这点水不算什么,你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比这些贵重多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