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开发区执法中队确保防汛安全 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2020-08-10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箐嫄)为做好汛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青岛胶州开发区执法中队着力应急队伍、应急响应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及时通知过往车辆绕行积水较深路段

  据了解,胶州开发区执法中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队伍,准备雨鞋、雨衣等雨具40余套,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情况准备。同时,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全体队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紧急情况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将倒伏树木移至路边

  在强降雨天气来临之前,该中队对主次干道进行重点值守,加大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路边树木、排水口的巡查力度,重点加大对易形成积水地段,特别是低洼地段的排查力度。在巡查过程中,中队执法官发现部分道路两旁出现树木倒伏现象,立即将树木扶起,放置安全地带,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此外,该中队还着重抓好强降雨后建筑工地车辆带泥上路污染道路的清理整治工作,避免出现环境污染现象。自7月以来,该中队已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10余车次。同时,及时通知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做好雨后损毁环卫设施的清理和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