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青岛公交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2020-08-11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任何突发性事件都有黄金救援时间,如果能在黄金救援时间内自救或得到及时救护,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为增强职工突发事故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职工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10日,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组织一线驾驶员开展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持证培训。

  此次培训城阳巴士公司特别聘请了专业救护师利用一天集中学习时间,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操作、实战演练和综合考核等形式教学,重点为学员讲授救护新概念、现场医疗救护、救援基本常识、心肺复苏、创伤防护、止血包扎等内容,并进行心肺复苏和医疗包扎的实操和考核。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有效掌握了急救相关的理论和操作,提高了驾驶员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服务广大岛城市民提供了新的力量。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振平表示:“作为窗口单位,通过学习使大家掌握正确的救援方法,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感觉到受益匪浅,对今后在现场处置突发状况的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很有帮助。”(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