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应急办积极做好“财神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2020-09-11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2020年9月9日(农历七月廿二)是民间传统节日——“财神节”,也是烟花爆竹购销和燃放的高峰期,为维护好辖区内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应急办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销售、违规燃放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源头管控!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为了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源头管控,“财神节”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中韩街道应急办联合对中韩街道辖区内的2家烟花爆竹常年销售点和部分农贸市场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常年销售点的经营情况以及辖区内存在的非法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

  多方聚力!开展“禁放”巡查

  街道应急办积极发动人员力量,从上午七点半起至晚上八点半,在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工作。各社区安全巡查员以网格为单位,突出网格内商户、企业集中的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同时应急办出动4个巡查组,多方聚力,积极劝导企业、商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9月9日夜晚,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巡查员“走街串巷”,在辖区内各路段持续进行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并对沿街商户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逐家排查。

  敲响警钟!加强“禁放”宣传

  “财神节”前,街道应急办利用微信或登门告知等方式,加强企业单位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确保企业单位明确《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并督促企业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