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的“最美家庭”——王吉军、李雁家庭

2020-09-11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她用爱,给了丈夫第二次生命

  鲁网9月11日讯 35年来,她不离不弃,日夜陪伴和照顾患有尿毒症、脑出血、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还先后做过颅骨手术和三次开胸手术的丈夫。她就是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了不起的“女强人”——李雁。

  李雁和丈夫结婚之前,丈夫就已经做过2次手术。明知丈夫的病很可能会伴随终生,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和他结了婚。丈夫干不了重体力活,只能干点轻快地活维持生计,但李雁并没有嫌弃丈夫,一家人生活地很幸福。

  2004年,丈夫因高血压已无法参与任何工作;2007年,他开始出现胃出血、脑出血的症状;2011年,随着病情日益恶化,丈夫的肾功能严重衰竭,每隔一天就要到医院透析一次,每次需要4个小时。丈夫每天要吃的药一共有18种,为了记清饭前还是饭后吃,李雁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配药”。为了照顾丈夫,李雁也不能应聘长期工作,只能到超市打零工做兼职。从那时起,李雁就奔波在家-医院-超市的“三点一线”上,甚至同时在超市做过7个产品的兼职工作。

  这些年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该卖的都卖了,能借的也全都借遍了,光自费的治疗费就花了60多万。为了省钱给丈夫治病,李雁双腿患有严重的半月板损伤,却舍不得治疗,这一拖就是10年。

  生活的苦和累,打不垮这个坚强勇敢的女人。但在2019年正月十五这天,丈夫的病情突然加重,医生告诉她这是因多种并发症复发,情况十分危急,必须马上做心脏搭桥手术。对于李雁来说,这是人生中最难熬、最痛苦的日子。在连续做了2次开胸手术后,丈夫的胸腔突然出现大面积出血,在重症监护室住了53天之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告知李雁要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即使第三次手术,几乎也没有活下去的可能了,而且要花费高昂的手术费,很可能人财两空。听到医生的话,李雁顿时腿脚发软,眼含着泪,强打着精神对医生说:“只要我活着还有一口气,我就要救我的丈夫,这个手术必须要做。”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手术很顺利,在李雁的日夜守护和精心照料下,丈夫竟然奇迹般地挺过来了,现在这例手术在医院已经被当作典型的成功案例。当李雁对医生表达感谢的时候,医生却说:“因为你的不放弃,你丈夫才从鬼门关里捡回了一条命,你该感谢的是你自己。”

  李雁说:“我始终坚信,爱能创造奇迹,这些年来,如果没有亲朋好友和社区的关爱、帮助,我都难以想象能不能坚持到现在。”她就是丈夫的“拐杖”和“加油站”,用爱给了丈夫第二次生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