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硬核举措保安全 聚焦重点抓落实

2020-09-11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孙晓文 实习记者 厉彦宏 通讯员 孙莎)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区特种设备专委会作用,构建起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参与的全链条共治网络,积极打造智慧监管平台,牢牢守住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一是持续强化监管力度。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近8600台特种设备和1000家使用单位实行“清单管理”、“闭环管理”。今年以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60余家次、设备2000余台次,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20余项,立案处罚1起。

  二是构建多元共治网络。组织“兴商砺质、品行山海”宣讲团通过五进活动、“双报到”等进行科普宣讲,发放宣传册6000余份,受众超过10000人次。联合区住建局、区应急局等单位进社区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邀请专家“会诊”,确保关键要害的特种设备生产安全稳定。通过发放《主体责任告知书》、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结合业务培训,压实企业责任。

  三是创新实现智慧监管。稳步推进崂山电梯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已为全区1000余台电梯安装了智慧监管模块,实现困人实时报警、故障实时诊断等功能。在全市先行先试特种设备双体系建设,指导金狮广场等4家单位成为省级双体系建设标杆示范单位。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依托智慧监管平台,不断优化工作举措,狠抓薄弱环节治理,全力保障全区在用特种设备平稳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